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會留有著一首屬於自己喜歡的歌~就像每首歌都會藏有著每一個“故事”一樣~很欣慰的~在海邊見到了這麼多的風輪轉動~也撩起了我埋藏在心中好幾十年的騷動~那是我今生第一次認識的一個小女孩~住在很遠很遠的~海的那一邊~也是有很多很多風輪轉動的地方~所以~今天見了這曾是那麼熟悉的影像~就逼不急待的猛捉鏡頭~我要把那屬於我的最最懷念~永遠永遠的存放在自己心的最深處~雖然事隔了已是那麼那麼多的年~但見到昔日幕景~心還是免不了的繫住那濃濃地思念~猶記當初~我們稱它是風輪轉動的莎喧~雖然我們也不知真正的意義是些什麼~但那眷戀~卻是我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風輪轉動~是聽不到“莎~莎”的聲音的~但那感覺~卻是可以拉回了好多好多昔日戀情甜蜜的追憶~人的一生中~似乎都要經過一個“初戀”階段的洗禮一般~雖然初戀的成功率常常是那麼的微乎其微~但“初戀”卻是會給人留下最深刻的烙印~也是最叫人終生難忘的~在這片充滿著綠意盎然的海岸~在這裡可以聽見海水溫煦流動的聲音~與著當年~我們相識時~在堤岸的淺灘上踏水漫步的情形有著幾分的神似~我們談著我們美麗的憧憬~談著我們有多深濃的愛~雖然爾今一切都已成為過去~但春夢的甜美~卻永遠是那麼的短暫~採擷一些包裹裡的追憶~留下成堆心裡永遠的思念~爾今~人兒~妳在何方~~當我們都已年老時~除了思念~依舊是思念~~~

                         

黃昏的海域~有著西下斜陽投射過來的光影~讓綠水滾滾的海平面~像又多塗了層粉末般的亮澤~海是美麗的~是壯觀的~當我們靜靜的凝視著靜止般的海水波濤時~心裡會那麼的想著~要是人的一生也都能像海平面那般的風平浪靜的話~不也是一種莫大的福氣嗎~平平順順的隨著微風翻掀~沒有任何爭執流動的優雅~寬闊的胸懷~容得下所有的是是非非~或許我喜歡海~是因為海俱帶著一種可以讓心忘憂的神韻吧~每每見著浪花波濤時~都會很自然的佇足下腳步~該是一種對故人的“思念”吧~或是什麼~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吸引著我對憶往濃濃地思念~往事難追憶~是真的唷~浪濤~沙灘~海水~這裡頭~藏有我好多好多心裡不為人知的私秘~~~
                        

盡管事隔都是那麼多那麼多的年~但我們與沙的對話~卻是一直的沒讓我給忘記~不曉得妳還記得否~哪天我們在沙灘上堆積流沙時~妳說要把屬於我們的每一個夢~每一個夢都要完完整整的包裝好~並且小心翼翼的埋藏在每堆每堆的塔沙底下~當我們都已七老八十時~當我們想起年輕相戀的故事時~我們再將每一個夢~每一個夢~慢慢地挖掘出來咀嚼~慢慢地挖掘出來回味~~~雖然~這個故事~今生是永遠的不可能實現~但每當回味過來~心頭還是會充滿甜蜜的~還記得是去年~和小雲專程去過菊島~我們也到觀音亭〈妳最常去的地方〉~也到亭前長長的跨海拱橋上~小雲還特地在橋樑上留字給妳的祝福~希望妳會生活得很好~很幸福~也希望讓妳知道我們對妳的牽掛和思念~雖然今生沒緣結成夫妻~但在我們的心中~妳將始終是我們心裡最要好的知己朋友~~~
                       

我喜歡海~不容否認的~會有些些是對妳的放不下牽掛~因為~每當我在海邊佇足~都會想到好多好多過去的故事~“回憶是甜美的~但也是最短暫”只是~我一直一直的相信著一句話~地球是圓的~若是今生緣份還是存在的話~深信我們仍是有碰面一天的機會~我的婚姻生活是幸福美滿的~孩子們也都乖巧上進~希望妳的際遇也會是如此的喔~我一直希望~不管是我愛或是愛我的人~都能得到一份美滿與歡愉的生活~都能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過生活~在海邊~凝視著靜止的波濤~心的那份思念~就會更是更是的濃~回想那天小雲告訴我的話~希望爸爸每年都能安排一趟菊島之旅~再怎麼樣~我們也要把妳給找回來~人兒~知道嗎~我們繫念妳~~~
                         

每當每當回想起~妳在觀音亭的那端默默的為我做著祈福時~內心都會有說不出的感心~感動~嘆~只能嘆~我們今生的“情深緣淺”~惜~只能惜~我們今生的“有緣無份”~不管我們做過多少的努力和珍惜~但是“緣份”還是由不得人的~或許我會認為~當不成夫妻的話~當朋友也會是一件好事~所以~近幾年來~我們一直努力的在尋覓~希望能把我們最思念的妳給找了出來~同時~我也一直相信~如果地球真的是圓的話~深信我們依舊會有碰面一天的機會的~人兒~妳說是嗎~將藏在心裡好多好多年頭的心願~藉由格子的一角~抒發下讓妳知道~我們對妳的思念~若是真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話~希望妳能夠主動的與我聯繫~住地和聯絡訊息都不曾改變的~因為妳知道~我們非常惦記著妳~~~

                         

這應該是沙灘上的一堆奇景吧~那是我們食用過的牡蠣貝殼~記得以前都是用來當做飼料用的~貝殼經過粉碎後可充為鈣質的添加物~怎麼當今這麼多的貝殼被堆積成小山丘呢~是生產過剩~或是這些是不良品呢~不過~說真的~能夠將這些沒有利用價值的廢棄物~重新佈置上生命~讓它屹立在堤岸邊~也能成為是一個有生命的景點~這點巧思架構~還是值得喝采的~我們常說~巧奪天工能夠建立萬物~人類的手和腦~只要不要放棄的任著它不用~相信很多的不可能~在精心的巧思下~都會造就出~讓你不可思議的創作出來~在此~說聲謝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