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 好深好冷的夜

佇立於樓閣凝視著閃爍的夜空

我在找尋那顆屬於我心中永遠的星子

 

是天冷  是夜黑  抑或是妳故意避不見我

內心的失落  惆悵以及陣陣作痛的黯然

我用千百度的呼喚  呼喚著妳的魂兮歸來

 

和我一起把往昔有說有笑  共話天地的歡樂時光給還原回來

我知道妳瞭解  “思念”就像心湖中永遠不會乾涸的水

不管相隔的距離有多遠  妳在我心深處一切的好  將是永生難忘

 

前天我在整理妳的手札時

讀到了一些妳從沒告訴過我的話

我真的是受到了極大的撼動  我忽略了妳給我的似海情深

我只覺得友誼是需要很單純的相互鼓勵.相互照顧

從不知道友誼之外  還有這令我不捨.令我難過的濃濃情愫延伸

見妳深情寫著的這些話  我幾乎眼淚要奪眶而出

 

妳說:

有心的人,總能將思念寫得透徹

或許是皎潔的明月,易於觸景思人

或許是特殊的日子,讓人有感而發

 思念,確實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無論何時,心中總是浮現那個人的身影

人們都說:耳朵癢,代表有人思念

那麼,他的耳朵應該無時無刻都在癢著吧

 

多年前,曾經有幸巧遇一位韜光養晦的智者

他的很多文章,改變我對人生的看法

我之所以會在今天這篇文章提起他

是因為他的文章中,特別提到對於長輩的孝順,很值得人們效仿

所謂"在生一粒豆,卡贏死後拜豬頭"

是他最常放在嘴邊的話

 

尤其

他能透徹的分析事理,讓眾人對他仰望卻不生畏

他就像一顆磁鐵,總是能吸引眾人對他崇拜的眼神

他高高在上,卻從來不自傲,他永遠親切地對待他身邊的任何一個人

 

如果說,有誰看他不順眼,那必是自形慚穢者的嫉妒表現

可惜,這只是一份巧遇,我無緣得見本人真面目

對他,就像人們對太陽的尊敬一樣,始終只能遠遠的用一份崇敬的心去愛戴

如果我說,他是聖人,也許有人不服氣

如果妳追問我:他是誰?

哈!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就當,那只是~我在虛幻神遊的國度裏,所遇見的一位仙人吧!

 

思念讓孤獨更美麗  妳是這麼說:

只有在思念的時候,孤獨才顯得特別美麗

因為思念,月光被注入了人類濃郁的感情
月亮彎的時候,思念也彎,月亮圓的時候,思念也圓
不論月亮是彎是圓,思念是一首皎潔的詩
思念可以讓你流淚,思念也可以讓你含笑
不論你是哭著思念,還是笑著思念
在思念的時候,你都會心無旁騖
的確,思念也是一種純淨

有內涵的文章

再多讀幾遍,依舊喜悅如初

像一個有涵養的人,思維舉止永遠讓人崇拜

同樣的一件事,能因他幾句肺腑,而有一翻新的體驗與見解

生命是浩瀚無邊的苦海,端看你拿什麼角度去看他去解讀他

依隨著智者的腳步,人生的路,沒有跨不過去的難關

 

如果沒有看錯,這應該是畫筆下的狀元紅

雖然不是相思紅豆,可這粒粒晶瑩剔透的模樣,倒也討喜

在這99年的最後一天,仍舊在0958發文,要讓心知道

仍舊珍惜著心中的珍惜,仍舊依戀著心中的依戀

輕輕拋撒一地紅豆情無限,悄悄撿拾一顆紅豆鎖心頭

畫圈生命終究有盡頭,和煦柔光長駐永不朽

長長~久久


早上,撕日曆的時候,扯成了這個樣子

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張,孤單的斜懸在牆壁上

一年走到尾聲、來到盡頭,也意味著

又有一個嶄新的日曆,將遞補這個區塊,日昇月落終將生生不息

可曾回頭自問:這三百六十五天,你得到了什麼?又失去過什麼?

什麼讓你小心翼翼掛上心鎖?什麼是你瀟灑欣然放手?

或許你不願記憶的,卻不經意的佔據著你的思維

或許是你捨不得放手的,卻不得不放手

也或許這~就是人生

 

幸福是一種內在心靈感覺

在某一剎那,心中的某一根隱密的弦,忽然被牽動

泛出圈圈甜美的滿足感,那便是幸福

即便絲弦已然束之高閣,還是會期待它,偶然在心間悠悠撫弄成幸福的音符

幸福,不是生長在深山峻嶺上的奇花異草

它就像存在身邊那些不起眼的小花、小草一樣

只要彎下身,只要張開手臂,只要敞開心,就能將它擁抱入懷

 瞧!幸福就在我還能上網發文、在我還能敲擊鍵盤的指尖跳動

暖暖的冬陽,灑落在前院老舊斑白的陶甕中,那份無私,不也是一份幸福的寫照

 

我覺得   真的妳是太傻了

為什麼妳不肯將心裡的話   老老實實的告訴我呢

我不忍心見妳帶著遺憾離去  我不捨妳一個人背負著孤獨

若是真的還有明天  我一定會加倍加倍的還給妳

 

或許深愛一個人  必須忍受很多的苦與獨

我們不希望髒亂了生命的原則  但我們可以讓心靠得更接近

妳走後的這段時光  我發覺自己像個失了靈魂的稻草人

原來真的是我忽視了妳在我心中的地位  妳真的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今夕依舊夜黑風冷

我好擔心妳單薄的身子是否又會受著風寒

我要告訴妳   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妳說

我們園子裡妳最喜歡的玫瑰花  沒讓妳失望的綻放的好豔麗

我知道它們也盼望喜歡它們的人兒歸來

 

以前很少有做夢  但當下我卻希望能在夢中見到妳

雖然我知道我們的故事已被劃下了休止符

但一生中我能際遇到這麼知我懂我的好朋友  真的我是不狂此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